民主黨提案斥資250億 採購電動校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民主黨提案斥資250億 採購電動校車

2021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2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民主黨21日推出新法案,10年內將斥資250億美元,目標將全國近一半學區的汽油校車及柴油校車,在2030年升級為零排放的電動校車,美國總統拜登認為,這是解決氣候變遷與經濟不平等問題的重要一步。

目前校車在美國全國公車隊中佔90%,通常每天載送近2500萬名孩童。此外,研究發現,柴油引擎排放的廢氣可能導致孩童有呼吸系統疾病,並且影響孩童學習成績,若能過渡到全使用電動校車,將能防止每年釋放530萬噸的溫室氣體。

該法案預算的40%會用於替換主要為非白人、較貧窮的社區提供服務的校車,除了用於購買電動校車,也將用於建立充電站及提供勞動力培訓。該法案還指示,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要展開宣傳活動,幫助學區度過過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