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背承諾 巴西總統砍環保預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違背承諾 巴西總統砍環保預算

2021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21年04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同意刪減2021年環保預算24%。昨天他才誓言,要增加遏制亞馬遜森林盜伐的經費。

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昨天在美國總統拜登主辦的氣候變遷峰會承諾,要將環保執法預算提高一倍,並在2030年前杜絕非法砍伐林木。

這是極右派領袖波索納洛在說詞上的轉變之一,美國政府讚賞他提出的目標。不過環保人士表示,在看到實際進展前,他們不會認真看待波索納洛許下的承諾。

不到24小時後,根據巴西政府公報,波索納洛簽署了2021年聯邦預算案,其中環境部與下設機構的預算是20億雷亞爾(新台幣102億元),低於去年最初批准的26億雷亞爾。不過在新的會計年度中,仍可以調整預算。波索納洛否決了2.4億雷亞爾環境預算,包括環保執法的經費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