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 台積電推再生水首例 科技部支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情吃緊! 台積電推再生水首例 科技部支持

2021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水情吃緊,營建署目前推動「替代履行」再生水交換模式,台積電南科廠、奇美實業、台南市政府與南部科學園區最快今年5月初簽訂再生水交換契約,有望成為台灣再生水交換首例。科技部次長林敏聰今天(20日)表示,科技部鼓勵廠商用再生水,若構成好的模式,當然也值得推廣到其他單位。

水情嚴峻,台中4月6日起供水五天、停兩天,中部科學園區也在供五停二之列。科技部長吳政忠日前對此表示,中科廠商有蓄水池,儲滿可供三到五天,產值不受停水影響。科學園區的供水到今年5月中前都沒問題,如有緊急狀況,會再研議抗旱措施。

科技部產學司長許增如表示,中科節水率已達15%,新竹科學園區為11%,南部科學園區為7%,都有達目標值。經濟部水利署也提供多項建議,比如南部有抗旱水井,中科內部也有兩口抗旱水井,協助度過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