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非法排廢水 白玉藻礁遭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業者非法排廢水 白玉藻礁遭污染

2021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北礦實業公司日前疑似涉嫌違法排放廢泥水,造成白玉海岸數十公頃藻礁生態被污染,存亡令環保團體憂心;桃園環警調查,北礦雖然已經解散,但是疑似持續偷排廢水,前天再赴現場稽查蒐證,全案將依水污染防治法和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28日)在市政會議要求相關單位嚴辦,會後也指白玉海岸是需要保護的區域,水務局和海洋管理處要進行緊急防護工程;環保局表示,日前派員到白玉海岸查看污染情況,請水務局協助清除污泥,因事關生態,以何種方式清理還需評估。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4月1日與保育團體到白玉藻礁觀察生態,發現海水混濁,污泥幾乎覆蓋整個河道,目測影響範圍至少有幾十公頃。

潘忠政昨天說,污泥對藻礁影響非同小可,污染嚴重程度僅次於毒水,雖然沙有可能會被海水捲走,但泥會附著礁體表面細孔,如果細孔被塞滿,可能造成藻礁死亡,小動物就沒有家,衝擊生態,公部門處理不肖業者的態度不夠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