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首家 開發金控承諾全資產組合2045年淨零碳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銀首家 開發金控承諾全資產組合2045年淨零碳排

2021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8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正深受乾旱之苦,氣候變遷影響層面廣大,中華開發金控表示,今年是全球積極面對氣候危機的關鍵年,全世界國家、企業,均致力減碳、甚至零碳。開發金控認為,金融業必須發揮影響力,甚至成為重要的驅動力量,承諾2045年全資產組合(Total Portfolio)淨零碳排,透過金融業的投融資行為擴大影響力。

全球128個國家已宣示加入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蘋果、微軟等宣布建立碳中和或負排碳的供應鏈與產品。開發金控進一步將淨零排碳的目標訂定在2045年、提早五年,展現對世界永續與減緩氣候變遷積極的承擔。

開發金控表示,目前開發金控年碳排放量為1萬6000噸,但在所有投融資部位的碳排放量為數百萬噸,將透過投融資行為擴大影響力,不僅止於關注自身的淨零碳排。開發金控去年已藉由氣候韌性金融產學大聯盟與台灣大學團隊建立密切合作,導入國際標準評估方法,以科學為基礎評估所有部位會受到的氣候實體與轉型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