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核廢料儲存槽疑發生洩漏 受污染液體已滲入土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華盛頓州核廢料儲存槽疑發生洩漏 受污染液體已滲入土壤

2021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21年4月30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能源部(U.S. Department of Energy)週四(29日)證實,位於華盛頓州一處二戰時期建造的一個地下核廢料儲存槽已發生洩漏,受放射污染的廢水已經流入土壤中。

《美聯社》報導,這已是華盛頓州哥倫比亞河畔的漢福德核廢料處理場(HNR,Hanford Nuclear Reservation)發生洩漏的第二個地下儲存槽,該處主要存放的是放射性元素鈽(Plutonium)製造核子武器後產生的廢棄物,2013年首次發現外洩。

此次被發現洩漏的編號B-109號儲存槽,裝有46.5萬公升的放射性廢料,是在1943年「曼哈頓計畫」(Manhattan Project,二戰期間研發出人類首枚核子武器的軍事計劃)時建造。HNR共有149個單壁核廢料儲存槽,目前懷疑有更多個儲存槽出現洩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