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佈投資逾10億美元在墨西哥生產電動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通用宣佈投資逾10億美元在墨西哥生產電動車

2021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21年4月30日自由財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通用汽車週四(29日)宣佈,將在墨西哥投資逾10億美元生產電動車,此舉引來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成員不滿,稱此舉是賞拜登政府及美國納稅人一記耳光。

通用表示,該工廠將從2023年開始至少生產1款電動車,但拒絕透露是哪種車款。該工廠及其配套設施目前生產雪佛蘭Equinox及雪佛蘭Blazer,包括引擎及變速箱。

但在這之前,拜登政府才敦促汽車製造商擴大美國生產,包括電動車在內。美汽車工人聯合會副總Terry Dittes表示,通用對墨西哥工廠的投資,根本是打工會成員及美國納稅人的耳光,因為通用此前還偕同其他車廠遊說美政府支持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