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發現3隻小石虎落單1重傷 熱心民眾陸續通報救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6天發現3隻小石虎落單1重傷 熱心民眾陸續通報救命

2021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21年5月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是石虎主要棲地,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保育科今天(3日)指出,4月21日、26日陸續有民眾分別於苗栗縣通霄鎮與後龍鎮發現落單小石虎共3隻,其中於後龍鎮發現的2隻小石虎中有一隻可能被耕耘機割傷傷勢嚴重,所幸熱心民眾緊急通報,已經治療傷勢後目前送往特生中心照護,其餘2隻石虎同樣安置於特生中心。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保育科表示,這是今年首度有民眾發現活石虎通報救援案例。首先於4月21日發現的地點為通霄鎮苗37線路段,當時發現的熱心縣民有見到母石虎與另一隻小石虎,但之後未回來帶回,所以該名縣民先通報縣府處理。

之後有後龍鎮民在台1線後龍鎮路段發現2隻小石虎,為1公1母,其中小公石虎明顯受傷,該熱心鎮民也立刻通報縣府前往處理,經評估後,推測小公石虎可能被耕耘機割傷,經治療後與另1隻小母石虎一起送往特生中心,2隻都為剛出生、未開眼石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