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刷「血獅子」臭名 南非擬全面禁止獅子養殖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洗刷「血獅子」臭名 南非擬全面禁止獅子養殖業

2021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21年5月4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如果民眾曾經前往南非參與生態旅遊,可能會有撫摸小獅子的體驗,不過這項活動即將成為歷史。南非政府宣布,要全面禁止獅子養殖業,停止讓牠們成為生態旅遊的吸金工具,和狩獵戰利品,但還沒有提出具體禁止的時間表。

南非政府2日在首都約翰尼斯堡宣布,將根據專家小組的報告建議,禁止爭議長達數十年的獅子養殖業,來維護南非的國際形象,擺脫血獅子經濟的國際臭名。

雖然國際動保團體對南非政府的決定表示肯定,但何時才能全面禁止養殖獅子?不僅報告的專家團隊無法取得共識,就連南非政府也沒宣布確切的時間表。不過也有保育專家指出,如果沒有適當替代方案貿然終止狩獵,可能危害生物多樣性與當地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