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何宗勳:藻礁公投力道被削弱 環境運動30年來最大分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何宗勳:藻礁公投力道被削弱 環境運動30年來最大分裂

2021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21年5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針對藻礁公投爭議,昨(3日)公布三接往外海推方案,要將三接從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儘管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持保留態度,不過,部分環團則表達挺政府的三接外推方案,學界、青年態度也鬆動,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說,藻礁公投力道已被削弱,環保團體在藻礁公投議題上正式決裂,這是台灣環境運動30年來最大的分裂。

何宗勳說,目前挺政府三接外推的環團稍佔上風,他也肯定行政院公布三接外推方案,但他基於革命情感,還是支持潘忠政,因為無論是什麼替代方案,8月藻礁公投還是要投票,他現在最擔心的就是8月藻礁公投沒過,如果評估公投不能過關,就應尋求能保護藻礁的解決方法。

何宗勳強調,現在潘忠政與政府是各說各話,成為二元對立的情況,他認為潘忠政不應該不參與討論、對話,他建議,有關藻礁的爭議,還是應該舉辦類聽證會,釐清相關問題。

對於環境律師詹順貴今天會同環團召開支持三接外推的記者會,何宗勳在臉書表示,環保團體正式決裂,這是台灣環境運動史上第一次團體間大陣仗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