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人關心核廢料去向 台電:挪到無人島爭議最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山人關心核廢料去向 台電:挪到無人島爭議最小

2021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21年5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6日)下午在新北市金山區舉辦核一、二廠除役管制地方說明會,在地居民踴躍參與,聚焦核廢料何去何從。台電表示,選項之一挪到無人島爭議最小,正努力中。

金山區長廖武輝上台發言指出,過去只有在石門區、萬里區舉辦說明會,獨漏金山區,這樣的劃分方式對金山不公平,萬金石是一起的,未來包括資訊揭露都希望能更公開,不要讓在地民眾看新聞才知道發生事情,還有如回饋金等配套措施,盼能妥善考慮。

在地重和里長賴蔡標表示,除役很好,是救了台灣,但拆除後續如何處理,包括燃料棒、核廢料等,都污染40年了,如何處理要公開化、透明化,一定要誠實,不能欺騙。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也說,鄉親關心核廢料何去何從,還有除役的安全要注意,不能再影響地區發展,用過的燃料棒要真正退出,才是真除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