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 提升對國產農產品認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政院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 提升對國產農產品認同

2021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21年5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會今天(6日)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將核轉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食農教育讓孩子從學校教育開始邊吃邊學,也提升民眾對國產農產品認同。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農委會所擬具的食農教育法草案。農委會指出,推出草案是基於農業永續、糧食安全、農產品價格平穩與全民生活及飲食息息相關,且為提升民眾對農業及糧食生產系統的知識,以及對農業重大議題的瞭解。

蘇貞昌會中指出,食農教育是農業政策的根基,讓孩子從學校教育開始,可以邊吃邊學,從生活中的每一口咀嚼,逐漸認識在地食材、飲食文化,以及從產地到餐桌的每一環節,進而培養在地消費與健康飲食的觀念,達到保障食安、提升民眾對國產農產品認同、促進農業文化傳承與農業永續發展等目標。

為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消除飢餓的目標,草案明定,主管機關與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應配合國民飲食生活多樣化需求,推動友善農業及食品產業,致力於全體國民取得安全、營養且足夠的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