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抓王錦蛇吞下肚急道歉 南市府開罰最高3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網紅抓王錦蛇吞下肚急道歉 南市府開罰最高30萬

2021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21年5月9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YouTube有12.9萬人追蹤的網紅J爸,日前到台南一處鴨場附近捕捉綠鬣蜥,持鎮暴槍射擊綠鬣蜥同時,發現樹上掛著一尾王錦蛇,也一起獵捕回家祭五臟廟,事後獵捕影片上傳,網友提醒他捉王錦蛇下肚違反生態平衡,J爸才發文聲明道歉,不過台南市農業局9日強調,網紅未經核准許可捕捉吃蛇行為已觸法,會依野生動物保護法開罰6至30萬元。


網紅J爸影片截圖。

台南市府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科長楊錦樹表示,王錦蛇是臭青母,屬於非保育類野生動物的一種,但未經主管經關同意不得捕捉,一旦捕捉甚至吃進肚,會依野保法第第49條一項第一款裁罰6至30萬元,他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捕捉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