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鬚鯨倫敦泰晤士河迷途 眾人齊力助牠脫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小鬚鯨倫敦泰晤士河迷途 眾人齊力助牠脫淺

2021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媒體報導,一頭小鯨魚今天(10日)在倫敦西南方泰晤士河(Thames River)河道中擱淺,救援人員和水閘管理員晚間齊力合作,總算成功將這隻迷途的鯨魚引至安全地點。

今天10日晚間首度有人目擊到這頭據信為小鬚鯨、身長約3公尺的鯨魚後,救援小隊旋即於晚間9時出頭抵達里契蒙(Richmond)擱淺現場附近的水閘。路透社取得的影像畫面顯示,救援小組將小鯨魚引出水閘、用水管從上方澆灌,並在牠周圍放置大型黃色浮具時,吸引一小群民眾在岸邊圍觀。

近4小時後,這頭鯨魚終於成功移動到較安全的地點。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這頭小鬚鯨為北大西洋常見物種,將接受獸醫評估,確保健康無虞後再進行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