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採類橙燈措施 節水率提高至10%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採類橙燈措施 節水率提高至10%

2021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水情吃緊,石庫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探,近期也無法指望梅雨,市長鄭文燦昨天宣布採取「類似橙燈」政策,要求節水率提高到10%以上,以「抗旱加強版」適應未來可能限水措施;鄭文燦說,桃園預估用水可撐到5月底,「不過過了6月二階段限水可能性大幅提高」,要提早準備。

市府指出,桃園水情目前仍為黃燈,市長提出「類橙燈政策」和實際橙燈作法,並沒有要立即減量供水,只是提前準備橙燈措施,希望民眾現在就能一起省水10%,共度難關。

鄭文燦昨在議會受訪表示,桃園水情是否轉橙燈,由中央統一宣布,「但我們要採取實際橙燈做法,節水率要上拉到10%」,工業大戶必須節水率達7%,讓工業用水循環利用,部分使用地下水,增加未來抗旱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