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獼猴拖捕獸鋏爬行 國家公園設獸鋏情節重大可處一年以下徒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壽山獼猴拖捕獸鋏爬行 國家公園設獸鋏情節重大可處一年以下徒刑

2021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壽山的登山步道上,8日驚傳有台灣獼猴被捕獸鋏夾中腳,因為掙脫不開,只能拖著獸鋏移動。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表示,在國家公園內攜帶獵具或狩獵野生動物,如果情節重大遭到移送法辦,可能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

台灣獼猴趴在登山步道上,腳上拖著捕獸鋏,看起來相當可憐。8日中午在高雄壽山的登山步道上,登山客目擊到這殘忍的一幕,趕緊通報相關單位,但獼猴隨即離開步道。隔天動保團體前往查看,獼猴雖已掙脫獸鋏,但腳趾也斷掉、見骨。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祕書長林美吟指出,「每隔1、2年或幾乎每年都會有發現說,這種被捕獸鋏夾斷手腳的狀況,有時候是不一定會拖行(獸鋏)出來,在這邊我們是第一次看到有獼猴拖行捕獸鋏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