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淨零排放國家整體轉型 規劃未來30年願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總統:淨零排放國家整體轉型 規劃未來30年願景

2021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21年5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總統蔡英文今天(8日)表示,她在世界地球日提出了2050淨零排放目標,這就是國家整體的轉型,政府已經動起來了,規劃台灣的30年願景;「我們每一代台灣人都有一個最嚴肅的使命,就是要把一個更好的國家交給下一代。」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創設青平台,新設立「永續民主研究中心」及「民主治理學院」。蔡總統上午出席青平台基金會「台灣.下一步.永續民主」論壇致詞表示,當時提出十年政綱試圖釐清台灣問題、提出方向,包括公共住宅、能源轉型、產業創新以及轉型正義,這些都成為2016年執政後積極推動的政策,成績也逐漸浮現出來。

「我們希望台灣是什麼樣子,台灣下一步的方向是什麼?」蔡總統說,十年政綱是10年前的事情,對台灣提出的願景,在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她提出了2050淨零排放(碳中和)目標,這是牽涉到經濟、產業與社會轉型的工程,可以說淨零轉型就是國家整體的轉型。

總統表示,政府已經動起來了,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的帶領下,各部門都已經開始在討論怎麼達到2050的路徑,非常歡迎社會各界一起討論,規劃台灣邁向2050 的30年願景。

「我們每一代台灣人都有一個最嚴肅的使命,就是要把一個更好的國家交給下一代。」她說,台灣不會停止思考、也不會停止轉型,台灣就是一個這樣子的國家,完成一個目標就往下一個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