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業空污 研究:每年導致全美1.7萬人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畜牧業空污 研究:每年導致全美1.7萬人死

2021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1日世界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每年有多達1萬7000人死於畜牧業造成的空氣污染;這也是首項將空氣污染死亡,與特定食品畫上等號的研究。

研究指出,畜牧業排放的氣體危害人體健康,占食品生產污染死亡人數的80%。糞肥與牧草產生對肺部造成刺激性的微粒,能飄散數百英里遠。此污染源每年造成的死亡,已超越燃煤發電。

此研究第一作者,明尼蘇達大學教授希爾(Jason Hill)說,畜牧業污染在人口密集區於迎風面時最為嚴重。在分析中,多數死亡案例出現在加州中谷地區(Central Valley)、北卡羅來納州東部,以及上中西部玉米帶。

希爾說:「全部的污染物質中,阿摩尼亞造成的影響最大。」在分析中,阿摩尼亞的排放每年就導致1萬24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