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權協會成立碳中和研究中心 協助試點過度至全國碳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產權協會成立碳中和研究中心 協助試點過度至全國碳市場

2021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21年5月21日新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中國企業國有產權交易機構協會(簡稱中國產權協會)今(12)日正式成立碳中和研究中心,以推動建設高質量的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體系,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自2011年以來,中國在7個地方開展了碳排放權交易試點,共覆蓋20多個行業近3000家重點排放企業,總交易金額超100億元,為全國碳市場建設積累了經驗。

中國產權協會黨委書記、秘書長夏忠仁表示,此次成立的碳中和研究中心將聚焦全國碳交易領域政策研究、立法研究和市場研究,總結試點機構經驗,借鑒國際市場做法,打造研究、培訓、交流平台,促進從業人員深入了解碳市場相關政策與交易規則,助力試點碳市場向全國碳市場平穩過渡。

據了解,碳中和研究中心落戶廈門,將主要依託廈門產權交易中心開展工作,下一步將以「碳中和+要素市場」為切入點,探索推進碳信託、碳擔保、碳基金、碳資管等綠色金融服務鏈的建鏈、強鏈、延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