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計劃使日本數據中心全部採用可再生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亞馬遜計劃使日本數據中心全部採用可再生能源

2021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2日共同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2日採訪相關人士獲悉,美國亞馬遜公司為使日本的數據中心採用100%可再生能源供電,已與東京電力等多家電力公司展開討論。亞馬遜提出目標到2030年前使其在全世界消耗的電力全部轉為可再生能源。其他日本國內企業追隨的動向或將加快。

處理和保存海量信息的數據中心消耗大量電力,亞馬遜的雲端業務「亞馬遜網絡服務(AWS)」是國內龍頭,據分析要全部採用可再生能源需要建設太陽能及海上風力發電站。

數據中心由於有大量IT設備24小時運轉,冷卻用的空調設備消耗大量電力。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和新冠疫情帶動的遠程辦公擴大,數據處理量不斷上升,電力消耗的增加已成為一大問題。

AWS在日本也有數十萬用戶,民間企業和政府部門等均在使用。為此提供支持的是位於東京、大阪近郊等20多處數據中心,據稱規模僅次於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