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山脈融雪稀少 加州乾旱加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塞拉山脈融雪稀少 加州乾旱加劇

2021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1日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塞拉內華達山脈的積雪作為加州城市和農場的重要水源,今年已經減少到幾乎為零,使加州日益惡化的乾旱狀況更加嚴重。

11日來自州水資源部的最新數據顯示,加州當天的積雪量僅為正常值的6%,為4月1日的正常平均值的4%。這一天通常是加州積雪最深的時候,也是雪水當量最高的時候。

在兩黨民選官員的敦促下,州長紐森(Gavin Newsom)10宣布加州58個縣中的39個縣進入旱災緊急狀態。在灣區,阿拉米達、康曲柯士達、納巴和蘇拉諾縣現在也被包括在公告中。

積雪提供了多達1/3的加州農業和住宅用水供應。灣區大部分地區的水來自塞拉山脈的融雪,儲存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Hetch Hetchy水庫,以及沙加緬度-聖荷昆三角洲和俄羅斯河及莫克倫河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