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地遭濫倒廢棄物 台南環保局:依法處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有地遭濫倒廢棄物 台南環保局:依法處理

2021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13日)舉發高速公路東山服務區旁一處國有地遭濫倒廢棄物,快篩檢測重金屬超標,迄今仍未清除處理。對此,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依標準檢測和法令處理,毋枉毋縱。

陳椒華說,接獲陳情後於4月24日前往台南市東山區科里里,與里長王元正到遭濫倒廢棄物現場了解情況,發現廢棄物堆裡有很多彩色碎片,可能是含塑料的事業廢棄物,還有太空包,恐污染當地土壤和地下水,甚至鄰近的龜重溪支流。

居民日前採樣請台南市社區大學檢測。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副研究員林政翰今天出席記者會指出,國有地遭濫倒廢棄物,懷疑是電子廢棄物及廢塑料的絞碎料,以XRF(X射線螢光光譜儀)快篩檢測,重金屬鉛、鋅、銅濃度都超過土壤管制標準,甚至污泥銅的濃度高達46699ppm,是土壤管制標準的120倍左右。

對於陳椒華的舉發,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回應,依標準檢測和法令處理,毋枉毋縱。另外,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也表示,會配合環保局的相關檢測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