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蝙蝠任務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金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公局蝙蝠任務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金獎

2021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公局今天(13日)表示,生態紀錄片「蝙蝠任務」榮獲2021年第54屆休士頓國際影展金獎殊榮,充分展現國內工程兼顧生態作為。

高公局表示,「蝙蝠任務」除了可以一窺國道橋梁檢測、補強工程的樣貌,更可觀察到台灣小蹄鼻蝠利用國道結構物繁衍安居的景象,及工程司與蝙蝠生態研究團隊一同努力的成果。

高公局指出,「蝙蝠任務」除了榮獲第54屆休士頓國際影展(WorldFest Houston)金獎(Gold Remi Awards)外,也在2020年「全球電影競賽」(The Accolade Global Film Competition),榮獲紀錄片短片卓越獎、自然環境野生動物類卓越獎及剪輯類卓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