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牛皮包卻是瀕臨絕種暹羅鱷製成 負責人獲緩起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進口牛皮包卻是瀕臨絕種暹羅鱷製成 負責人獲緩起訴

2021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從事服飾批發的國際貿易公司2019年進口「牛皮壓紋包」,卻遭關務署台北關查獲這批牛皮壓紋包竟是保育類的暹羅鱷製成。新北地檢署今(13日)偵結,認定貿易公司負責人王姓男子涉犯野生動物保育法罪嫌,審酌王男沒有前科,犯後態度良好,給予緩起訴處分一年,並在處分確定後向公庫支付處分金5萬元。

檢方查出,擔任貿易公司負責人的王姓男子在2019年6月2日從中國進口40個「牛皮壓紋包」,在航空公司快遞運抵後,遭台北關查驗有異,經屏東科技大學鑑定後,認定皮包為保育類動物暹羅鱷製成。

不過,暹羅鱷被農委會公告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其製品未經農委會同意不得輸入。王男在偵查時坦承明知犯行,也明知皮包是暹羅鱷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