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氣旋陶特逼近印度西海岸 逾十萬居民將撤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強烈氣旋陶特逼近印度西海岸 逾十萬居民將撤離

2021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強烈氣旋陶特(Tauktae)預計18日上午登陸印度西部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當局正準備將逾十萬居民撤離西海岸低窪地區。

路透社報導,印度氣象局(India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透過聲明表示,氣旋陶特非常可能在24小時內進一步增強,並朝北北西方向前進,於17日傍晚抵達古茶拉底省海岸。

在阿拉伯海(Arabian Sea)形成的陶特預計將撲向古茶拉底省,帶來時速175公里的陣風,並於18日上午登陸該省。

全國危機管理委員會(National Crisis Management Committee)今天也舉行跨省會議,表示數個省份已部署近80支災害應變小組。當局並調派陸海軍和海岸防衛隊的救難隊,連同船隻和飛機進行支援。

氣旋陶特也對省政府抗疫構成挑戰。現在古茶拉底省正面臨大量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省政府的聲明表示,古茶拉底省長魯帕尼(Vijay Rupani)已要求官員,應確保收治COVID-19病患的醫院和其他醫療設施電力和氧氣供應無虞。未來兩天當局也將暫停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