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化妝品含微膠珠污染海洋 政府擬先推兩年自願淘汰計劃再檢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護理化妝品含微膠珠污染海洋 政府擬先推兩年自願淘汰計劃再檢討

2021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4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香港市民日漸關注個人護理及化妝品含微膠珠問題。環保署今(14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會先推行為期兩年的自願淘汰計劃,並於計劃後期檢討成效,檢視是否需要進一步規管含微膠珠產品。

此外,政府計劃於今年與業界合作推出「不含微膠珠約章」,讓參加者可按其營運情況,各自制定停止或減少生產、進口或銷售,含微膠珠的個人護理及化妝產品的目標及時間表,承諾在預設時限內達至目標。

文件指,「不含微膠珠約章」由環保署負責推行,成員包括個人護理及化妝產品的生產商、進口商(代理商/經銷商)、零售商、美容美髮業、業界協會等組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