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鴻海帶頭衝 電子業進軍汽車製造領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FT:鴻海帶頭衝 電子業進軍汽車製造領域

2021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7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月下旬,鴻海集團(2317)首度召開MIH電動車平台聯盟會員大會;身為全球最大電子產品代工業者,鴻海集團在這場大會展示的並非最新智慧手機模組,而是閃亮的汽車底盤。

金融時報指出,鴻海集團此舉意圖明顯;這家組裝iPhone手機已十多年的公司,接下來已準備要生產汽車。鴻海集團董事長劉偉揚認為,傳統汽車製造商的「即時生產」商業模式以及庫存管理方式已經過時,有必要改變,「鴻海願意為汽車業帶來這種改變」。

MIH聯盟的會員數已突破1,200家,鴻海集團也在上周宣布與Fisker公司簽署框架協議,預計2023年底為Fisker生產電動車;以鴻海集團為首,許多電子公司都希望跨足汽車製造業;和碩目前已開始為特斯拉組裝電動車;台達電則開始生產電動車充電模組和電力傳動系統。這些進展都預示了工業史上的重大轉捩點:汽車和電子業的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