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人帶大學生森林教育被當山老鼠 森警掏槍盤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布農族人帶大學生森林教育被當山老鼠 森警掏槍盤查

2021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議員古志成今天(17日)質詢指出,昨天有2位布農族人擔任文化解說員,帶台東大學學生從事森林教育,竟被森林警察當作山老鼠,無搜索票即盤查,還掏槍瞄準,此舉引發族人強烈不滿,將向森警抗議。警方指出,保七總隊督查組已介入調查森警行使職權有無不當。

古志成指出,古姓及胡姓兩位均50多歲的延平鄉布農族原住民,擔任文化嚮導,昨天帶領東大學生進森林從事傳統教育,下山時在下坡路段,突然有4位穿便服的人將他們攔下,表明是警察,要求打開機車置物箱。因為這組人都是穿便服,兩位村民覺得莫名其妙,要求出示識別證,他們隨後才出示警察識別證,過程中掏槍警戒,對2位搜查包包及置物箱。

古志成痛批,2位村民都是良善之人,是文化嚮導,警方毫無理由即攔查,無搜索票即搜查私人物品,在村民毫無威脅的情況下就掏槍指向村民,樣樣有違警察職權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