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福特車廠 將揭櫫1740億美元電動車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拜登訪福特車廠 將揭櫫1740億美元電動車計畫

2021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18日)前往福特汽車(Ford Motor)位於密西根州的電動車廠拜訪,將提出規模1740億美元的電動車計畫,建議對新的電動車電池工廠提供政府補貼。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白宮背景說明資料,拜登在車廠先睹為快福特最新F-150電動皮卡貨車時,將主張政府以大幅支出鼓勵美國民眾購買電動車。拜登也將排除對高價豪華電動車款提供消費者誘因。

根據這項之前未披露的白宮資料,拜登的計畫「提議以分擔成本的補貼,支持美國新設高容量電池廠」。但其中坦承新的電池製造廠可能無法取得稅賦扣抵額,不過隨著營運規模變大,他們可以爭取應得的那一份。

根據美國運輸部4月寄給國會議員的電郵,拜登電動車計畫的重點是提供1000億美元讓消費者部份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