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天炮驅猴釀火燒山 果農遭法辦悔不當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沖天炮驅猴釀火燒山 果農遭法辦悔不當初

2021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內門區溝坪山區日前發生火燒山事件,經調查,竟是當地一名48歲楊姓果農以沖天炮驅趕猴子時,不慎引燃自家芒果園地上乾葉,火勢蔓延至一旁竹林釀成火燒山,楊姓果農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楊姓果農向警方供稱,現在正值芒果產季,今年乾旱災情導致著果率減少,不見以往結實纍纍的景象,再加上獼猴近期都會過來芒果園摘取果實,讓他不堪其擾,16日下午3點發現又有猴子來偷摘芒果,氣憤之餘引燃隨身攜帶的沖天炮射向猴群恫嚇,不料第2支沖天炮的炮灰掉在芒果園裡,引燃地上乾葉,一時無法撲滅,見火勢蔓延至旁邊竹林,便趕緊通知警消協助,消防人員抵達後,花了2小時將火勢撲滅,幸未延燒到一旁住家,釀成更大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