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氣旋陶特襲印度 至少61人死亡百餘人失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強烈氣旋陶特襲印度 至少61人死亡百餘人失蹤

2021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極端強烈氣旋陶特(Tauktae)襲擊印度西岸,造成至少61人死亡及逾百人失蹤。印度總理莫迪今天(19日)視察故鄉古茶拉底省災情後,宣布提供100億盧比(新台幣38億餘元)援助。

綜合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等印度媒體報導,陶特昨天登陸古茶拉底省肆虐後,今天上午已減弱為「特強氣旋風暴」(Very Severe Cyclonic Storm),但已在馬哈拉什特拉省沿海4個縣造成至少16人死亡,近1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轉移到安全地區。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引述古茶拉底省官員表示,陶特肆虐古茶拉底省12個縣,至少造成45人死亡;其中又以阿姆瑞里縣(Amreli)受創最為嚴重,據報有15人死亡。

此外,陶特也侵襲印度西岸外海的鑽油平台和接駁船隻,印度海軍和海岸警衛隊昨天展開搜救行動後,已把薩佳布山(Sagar Bhushan)鑽油平台的101名工作人員救出,在帕爾加爾鎮(Palghar)附近擱淺的接駁船GAL Constructor號上的137人也全數獲救;而另一艘已於17日沉沒的接駁船P305上的273人,也有184人獲救,還有89人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