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林業局:中國有能力解決木材供應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家林業局:中國有能力解決木材供應問題

2007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6月5日新華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一學者預測,到2031年中國紙張消耗將是目前世界產量的2倍,並將耗盡全世界森林資源。國家林業局新聞發言人曹清堯5日表示,這個預測是不科學的。中國完全有能力自己解決木材供應問題。曹清堯說,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累計生產了商品性木材50多億立方米。

同時,中國森林覆蓋率由8.6%提高到了18.21%,人工造林保存面積超過8億畝,居世界第一位。根據規劃,到2020年中國的森林覆蓋率將達到23%以上。從這些數字看,中國沒有消耗完自己的森林,中國森林資源還在發展和增加。據曹清堯介紹,從第六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結果來看,中國森林資源總量中,中幼齡林面積已佔67.85%,說明中國木材後續資源非常豐富﹔另一方面,中國現在實施重點地區速生豐產用材林基地建設工程,根據規劃,到2015年工程完成後,每年至少可以提供2億立方米以上的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