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總局:農村3億多人飲水不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總局:農村3億多人飲水不安全

2007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6月7日大紀元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環境污染問題嚴峻,中國環保總局首度表示,中國因固體廢棄物堆存而被佔用和毀損的農田面積已超過200萬畝,3億多農村人口面臨飲水不安全問題。

新華網報導,環保總局副局長吳曉青7日在山東威海表示,當前中國農村環境問題日益突出,點源污染與面源污染共存,生活污染和工業污染疊加,各種新舊污染相互交織;垃圾靠風刮、污水靠蒸發,是不少地區農村環境的真實寫照。今年農村環境污染防治將是生態保護工作的首要任務。

據測算,中國農村每年產生生活污水約80億噸,生活垃圾約1.2億噸,每年畜禽糞便排放總量達25億噸。同時,城市工業污染向農村轉移趨勢加劇,一些城鄉交接處成為城市生活垃圾及工業廢渣的堆放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