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侵襲伊朗釀水災 十二死九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風暴侵襲伊朗釀水災 十二死九傷

2007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6月9日法新社德黑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伊朗媒體6月9日報導,熱帶風暴古努引發的洪水,在伊朗東南部已造成12人死亡9人受傷,另外有40000人受困。

半官方「梅爾通訊社」引述伊朗緊急救難機構主管帕納希的談話表示:「根據我們獲得的最新資訊,洪水在霍爾木茲甘省和希斯坦-巴魯車斯坦省共造成12人死亡。」他又說,霍爾木茲甘省南部港市西斯克,有超過3000頭牲畜因洪水斃命。

「法斯通訊社」引述另一名官員談話報導,霍爾木茲甘省總計有「40000村民被洪水所困」。官員說,已出動直昇機前往災區救援。

伊朗空軍官員表示,昨天已經運送40公噸食糧,前往災情嚴重的希斯坦-巴魯車斯坦省港市查巴哈。在侵襲伊朗之前,熱帶風暴古努6日清晨在阿曼發威,狂風豪雨至少造成49人死亡和27人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