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浩劫 賴易志攝動人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境浩劫 賴易志攝動人心

2007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6月9日時報資訊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彰化到屏東來讀大學的賴易志,首度看到屏東沿海低漥地區錯綜複雜的水管時,震撼不已,再看到海岸線被焚燒漂流木整個向後退縮,他不願再沈默了,用相機把這些地球浩劫拍下並且組合成令人震撼的畫面。

賴易志作品曾獲本年屏東美展優選、2006高美獎,還有作品獲得國美館及高美館典藏,這次獲得國家文藝基金會補助舉辦展覽,十分難得。

賴易志長期觀察高屏地區石化工業區,以台灣環境變遷議題來進行藝術創作,例如以漂流木錯置在海岸邊的各個不同姿態來表達大自然受到災害的衝擊,作品母體系列,他拍了一千張底片,再應用數位技術後製,將環境現象以細膩手法再現,藝術化的視覺影像來批判社會大眾的泠漠,呼籲人類要及時珍惜自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