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短缺可能引發非洲及中東衝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石油短缺可能引發非洲及中東衝突

2007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月日2007年6月11日法新社斯德哥爾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今天表示,石油與天然氣未來出現匱乏的前景可能導致非洲、中東、中亞、南美洲及東南亞爆發衝突。

該研究所在今天出版的2006年年鑑上警告:「雖然大部分的國家認為武裝衝突是極端手段,但是為了能源而爆發衝突的情況有可能發生,特別是在非洲。擁有豐富石油及天然氣蘊藏的地區戰略重要性肯定上升,不只在中東、還有非洲、中亞、南美及東南亞,將是未來數十年可能發生衝突的區域。」

能源安全的疑慮來自全球高漲的能源需求、吃緊的石油市場、高油價、對進口能源的倚賴日益升高及石油與天然氣在未來出現短缺的前景。 據該報告:「能源基礎設施遭恐怖攻擊、停電、墨西哥灣颶風及部分產油國家國情不穩定等外部事件,也使得疑慮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