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東南部豪雨成災 死傷慘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孟加拉東南部豪雨成災 死傷慘重

2007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1日法新社孟加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豪雨在孟加拉東南部港市吉大港引發水災以及周邊地區山崩,至少造成52人死亡和61人受傷。

警方和市議會官員說,自從上週末雨季豪雨侵襲此地,擁有5百萬人口的吉大港,週遭丘陵地區有數十棟房舍遭山崩掩埋。吉大港警察局長周德里告訴法新社:「情況十分嚴峻,這個城市大雨持續不停。」地方政府官員拉曼說,迄今已經發現52具屍體和至少61人受傷。他警告,由於每個小時持續有傷亡報導傳出,未來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

拉曼說,軍方和民間救難單位已經前往災區救援。同時政府部門也要求清真寺收容流離失所民眾。城市內通訊及對外電信連絡中斷。吉大港市長阿蘭說:「吉大港三分之一地區淹水3到4英尺深,災民超過15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