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循環型生態城鄉 參與式創意競賽起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縣循環型生態城鄉 參與式創意競賽起跑

2006年01月23日
本報訊

 環保署計畫推動的環保科技園區,其中一座環保科技園區即將設置在桃園縣觀音鄉,環保署並計畫在園區週遭推動「循環型生態城鄉建設」,以達成園區產業與社區共生的目標。承攬這項業務的昭淩工程顧問公司目前除積極下鄉與在地民眾溝通,傾聽地方心聲之外,目前更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舉辦創意競賽,希望能擴大民眾參與,讓規劃案更貼近民眾需求。

昭淩公司表示,舉辦這項「桃園縣循環型生態城鄉」參與式創意競賽的目的,是為了讓民間的力量能夠參與這項重大的公共投資計畫,讓循環型生態城鄉建設更能趨向地方的需求。該創意競賽徵求民眾對永續城鄉建設的想像力,不限地域與專業,只要富有創意並且符合生活、生產、生態「三生一體」的目標即可投稿。主辦單位將遴選出8名優勝,頒發獎金與獎狀,獲選為第一名者,獎金2萬元。報名截止時間為2006年2月28日,歡迎各界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