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沙變少 遊客帶走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灣沙變少 遊客帶走的?

2007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2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灣海灘的沙越來越少,部分礁岩裸露出海灘,南灣里長潘恆福懷疑可能是遊客及核三廠引水冷卻核能反應爐把沙帶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工務課長曾添丁認為是大自然推移作用。

潘恆福說,南灣的遊客太多,加上水上摩托車等拖離海灘時,也夾帶一些沙離開,經年累月下來沙就少了,他也懷疑核三廠入水口,引南灣附近的水來冷卻核子反應爐,把南灣的沙抽走,他表示墾管處曾要把清理後壁湖漁港航道的沙送到南灣回填,結果沒有下文。

曾添丁則說,應是大自然的推移作用,夏季吹西南風,海浪將沙灘的沙子淘走,冬季改吹東北風,海浪又將細沙推回來,和核三廠引水冷卻核能反應爐無關,如果里民對沙灘減少有疑慮,墾管處可對南灣海灘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