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大會未排重大開發案 環署:須符合程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評大會未排重大開發案 環署:須符合程序

2007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排定15日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議,但社會關注的蘇花高速公路、國光石化、彰工火力發電廠及台塑大煉鋼廠等案都未排入審查,引發部分環評委員不滿,環保署表示,對環評大會應審查那些開發案沒有預設立場,一切都須符合法定程序。

15日的環評大會排定審查大鵬灣風景區土石採取計畫等四個開發案環評,而受關注的蘇花高等四案未排入審查,黃光輝表示,蘇花高案與國光石化案還在專案小組會議階段,也在等待開發商補件;彰工火力發電廠開發案2天前已由開發商自行撤案;台塑大煉鋼廠案則因開發廠認為徐光蓉、周晉澄、文魯彬、李根政、詹順貴5位環評委員執行職務有偏頗之虞,環保署法規會已要求環評委員說明。

他指出,環保署與環評委員是夥伴關係,都是為了讓台灣這塊土地更好一起努力,沒有將蘇花高等四大開發案排入環評大會,有正當理由,不是為了怕環評委員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