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重創彰化伸港西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連日豪雨重創彰化伸港西瓜

2007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8日中廣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豪雨,農業災情陸續浮現,彰化伸港鄉有25公頃的西瓜田,不堪雨水浸泡日曬出現嚴重裂果及腐敗,瓜田幾乎無法收成,損失慘重,瓜農希望政府單位協助處理。伸港鄉種植的西瓜目前正接近成熟階段,果農陳奇全說,每分瓜田光種子成本就要1萬4000元,一般西瓜田最怕遇到大雨積水不退,這次豪雨因連下超過10天,且雨勢驚人,果農動用5部抽水機抽水都無法抽光瓜田內的積水,加上受到太陽的日曬,現在瓜田內只見裂果及腐敗的西瓜。

果農陳奇全表示,這次受損瓜田集中在溪底、全興及海尾等村,每名瓜農損失超過20萬,由於西瓜已無法收成,加上腐敗過程會產生濃烈腐臭味,必須儘快全面清除,另外,當地蔬菜農柯賜欽表示,豪雨讓他種植約5分地的蔬菜浸水受損嚴重,根本無法收成,農民都希望政府單位給予協助,鄉公所農業課表示,也將彙整災情資料,回報縣政府,進而解決農民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