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阿聯:鏡頭下的沙漠之城 |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攝影賞析

影像阿聯:鏡頭下的沙漠之城

2023年12月12日

文:林郁宸(環境資訊中心記者);攝影:許震唐

 

沙漠之城,石油之外」是環境資訊中心2023年度推出的重磅專題,在COP28(聯合國氣候大會)開幕前一個半月,《環境資訊中心》採訪團隊飛往阿聯,走入沙漠之城,直擊石油之外。

許多人總以為阿聯只有沙和石油,但在阿聯,我們看到了山海文化、低碳城市、海洋生態復育第一線,以及海岸邊大片接壤的紅樹林,我們一起經歷了10月份氣溫仍逼近40°C的阿聯,結束了11天、近20場的採訪,這趟旅程中不論上山下海都與我們同行的攝影師,替我們用鏡頭記錄下了每個片刻的永恆,拍下了散落在採訪之外的每個時刻,每張照片的背後都是一個故事。《環境資訊中心》精選出15張照片,帶領讀者走進現場,一起探索這個極度缺水、高溫的沙漠國家,直擊他們如何迎向氣候變遷帶來的挑戰。

※ 編註:本次專題報導內容由國泰金融控股公司贊助行程旅費,但不干預採訪寫作,確保新聞獨立性。
※ 編註:本專題報導不適用創用CC授權條款。

作者

林郁宸

從細節做起,成為改變的起點。

許震唐

影像工作者與社區再生能源推動者。主要創作的攝影作品皆與溪流、海洋、環境有關,透過環境影像書寫表達當代世人與生活環境的關係,探討經濟發展下關於環境及其本身對於人的影響,以及從地域生態地景中找出最適切生存環境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