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加強國際控管 避免爭奪資源戰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加強國際控管 避免爭奪資源戰亂

2007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5日法新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5日召開會議,討論焦點集中於全球戰亂地區,特別是非洲,非法開採天然資源導致武裝衝突的問題。會議由比利時外交部長戴胡克主持,經過一整天的辯論,安理會15個成員國強調,需要有效的國際控管,以避免這些飽受戰爭摧殘的國家,再繼續為爭奪資源而戰禍不斷。

安理會發表一份聲明,強調聯合國維和部隊在這些戰亂國家中的角色,可以協助當地政府,預防非法開採天然資源,而點燃進一步的衝突。

安理會也挑明指出,才成立一年的「聯合國重建和平任務團」角色的重要性,它可以協助聯合國其他單位與非聯合國所屬的團體,共同輔佐戰亂地區政府,並「在當地政府的要求下,確保天然資源成為衝突後國家持續發展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