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換鮮花」 昆明試點再生資源回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垃圾換鮮花」 昆明試點再生資源回收

2007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8日新華社昆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昆明市26日發起一場被人們稱為「垃圾換鮮花」的行動,市民可將能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帶到專業回收網點換取鮮花,也可以換取日用品或現金。

昆明市商務局流通秩序處處長希麗敏介紹,該局26日驗收了昆明首批21個再生資源社區示範回收網點。這些網點由一家專事再生資源回收的公司按「統一規劃、統一標誌、統一服裝、統一管理」標準建成。此後,昆明市民可以拿家中廢紙、飲料瓶、舊電視等可回收的廢舊物資,到這21個網點換取鮮花,或換取大米、洗衣粉和卷紙等日常生活用品,還可以換取現金。

希麗敏介紹,昆明2006年被商務部列為首批再生資源回收體系建設試點城市,到明年,昆明將在90%以上社區設立規範的再生資源回收網點,使90%以上再生資源進入指定市場進行規範交易和集中處理。

據估算,昆明主城區居民每天產生2600噸左右生活垃圾,其中30%至40%可回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