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抽測農地 嚴密管控鎘米不外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抽測農地 嚴密管控鎘米不外流

2007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9日中廣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市與和美地區,擁有200多公頃重金屬污染農地,經過整治開放耕作後,還是已連續兩期有零星污染農地生產出鎘米,在農政與環保單位沒有法令管制農民不得生產的情況下,還是有廣達30公頃農地栽種水稻,面對今年度一期稻作又將陸續收割,縣府農業局長邱士平表示,連日已派員下鄉進行田野抽查,共計在整治後與週遭有疑慮的農地,採取72筆產區的水稻樣品送請化驗,將會嚴密監控,萬一又發現生產出鎘米,就會立即全數管控銷毀,絕對不會讓問題米流入市面。

彰化縣政府為了維護整體稻米產業的商譽,對於隔污染農地整治區,以及東西一、二圳可疑污染水資源的灌溉區沿線水稻田,都主動列入這一波抽樣監測範圍,希望能積極維護產業永續發展與消費者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