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中國自知產品品管問題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華爾街日報:中國自知產品品管問題嚴重

2007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7月4日中央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華爾街日報」發自香港的報導指出,中國政府知道產品品質不合格的問題。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公佈的資料顯示,2007年上半年抽驗的6300多家公司生產的114種產品中,有19.1%。

報導指出,「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公佈在網站的資料顯示,有26類產品檢驗出品質不佳甚至有安全問題,包括瓶裝水、罐頭水果、魚乾、亞麻布、割草機。魚乾及罐頭水果,除了污染含菌也有過多添加物的問題。

中國官方的聲明指出,生產規模不大的小型工廠的產品品管問題一直未能從根本上解決。

報導指出,中國產業的快速成長與法規零亂,威脅到民眾的安全。2006年在甘肅爆發的工廠排放廢氣造成空氣中重鉛污染;另外,南寧一帶居民健康醫生診斷是因為食用的穀物的種植區地下水遭工廠廢水污染,內含高劑量重金屬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