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怡心園砍除老樹 民眾批評一縣兩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縣怡心園砍除老樹 民眾批評一縣兩治

2007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7月5日東森新聞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田尾鄉公所委外經營「怡心園」,不料承包商為了闢建遊樂設施砍除4顆老樹,與縣府積極鼓勵種樹綠化的政策相違背,遭民眾抨擊一縣兩治。鄉公所會勘後要求廠商補植,縣府農業局將以法開罰。

彰化縣政府為減緩地球暖化,營造有氧新生活優質環境,從去年起已經全縣總動員擴大舉辦近百場大型「植栽綠美化、家住森林邊」的植樹活動。

不料,由鄉公所委外經營的「怡心園」廣場,承包商近期為闢建摩天輪遊樂設施,竟然砍除4顆已有5、6層樓高的老樹,引起附近民眾抨擊鄉公所沒有善盡督導之責;廠商也沒事先規劃移地栽種計畫,逕行砍樹的行徑太過粗暴,嚴重影響田尾榮獲形象商圈的名譽。田尾鄉公所主秘蔡昭森會勘後表示,已要求廠商1個月內要補種同等級的樹木,並進行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