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擬發展太陽能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縣府擬發展太陽能產業

2007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2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府有鑑於近來國內外油價節節攀升,且國際趨勢專家也預估未來5年內國際油價只會漲不會跌,其他替代性能源如核能、酒精等成本過高,難被民眾普遍接受下,再評估高縣氣候晴天居多,豔陽高照,認為高縣路竹高科園區最適合發展太陽能產業。

縣府經與行政院會商後獲允諾全力支持,楊秋興昨天指示建設局規劃未來發展方向與策略。建設局目前著手第一步,預定本月底邀請艾和昌、黃營芳兩教授,對外貿協會招商組及台開公司進行專才招募,隨即召開「太陽能產業進駐高縣未來發展與招商策略」,討論擬定出招商行動大綱後,再逐步執行推動。

建設局樂觀地預期,太陽能產業領域生產產品例如洗澡用的熱水器、路燈、家用電器等外,一旦獨特產業形成高縣特色後,其他與太陽能產業相關的省電領域產業也會跟著進駐,間接幫忙高縣在國際上行銷地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