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漂流木凝結速度與時間 拉黑子開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以漂流木凝結速度與時間 拉黑子開展

2007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經獲得亞洲文化協會美術類台灣獎助計畫的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以飽經大自然洗禮的漂流木為創作媒材,將從14日起在誠品信義店展演廳舉辦「PONAL殘─拉黑子‧達立夫個展」,透過作品的線條,探索速度與時間、人與天地的關係。

拉黑子指出,「殘」這個字在中文中,似乎帶有不圓滿的意思,不過「PONAL」在阿美族語中指的是「微生物」。在創作過程中,他不斷思索:一棵樹從生長,歷經盛衰榮枯後,由山巔跌落山谷,再經四季天候冷熱環境的洗禮、微生物的侵蝕分解、溪水及海浪沖刷拍打的過程後,是消失了,還是回到土地重來一次,以另一種形式孕育新的生命?「PONAL殘─拉黑子‧達立夫個展」7月14日起至7月29日止在誠品書店信義店6樓展演廳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