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口老化 10年內將出現人手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人口老化 10年內將出現人手荒

2007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8日法新社渥太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統計局18日公布的2006年人口普查統計資料顯示,加拿大10年內,退休人數將超過步入勞力市場的人數,屆時商業界將面臨人手短缺困境,而沒有為退休存夠錢的人們,也將無法退休。



統計局表示,當二次大戰後嬰兒潮人士退休達到高峰時,加拿大勞工市場可能出現「經驗荒」。統計局指出,第一波嬰兒潮出生人士已於去年進入60歲,他們之中很多人可能會退休。不過金融分析師們認為,嬰兒潮人士屆退休年齡時,可能會有愈來愈多的人無法退休,因為他們尚未為退休後的生活儲存足夠的金錢。

統計局也認為,由於加拿大人壽命愈來愈長,因此他們退休前所儲蓄的存款,可能不夠他們花用。嬰兒潮人士即將退休之事已在政府間造成恐慌,一些省政府已重新立法取消65歲限齡退休的規定。